病毒未變種南京父子染禽流感幸非人傳人

http://www.ettoday.com/2007/12/11/162-2200432.htm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12月初,大陸南京日前出現一對父子先後感染感染禽流感,令全球衛生防疫單位一陣恐慌,認為禽流感是否已經異變成人傳人的感染途徑,大陸衛生部門在調查後,排除了這樣的狀況,可是讓大家鬆了一口氣。

南京陸姓父子先後感染禽流感,引起大陸衛生部門高度警戒,不只家人,甚至連曾經接觸過的民眾、基層醫療單位的醫生,總共83個人通通都被列管隔離,因為如果是人傳人,恐怕疫情會一發不可收拾,大陸衛生部門風聲鶴唳,經過一個多星期的調查,總算可以鬆一口氣。

大陸衛生部發言人毛群安指出,「病毒仍然是禽源性的,沒有發生本質性的變異,不具備人傳人的生物學基礎,而我們所說的人傳人生物基礎,是指病毒發生了變異,這個病毒已經不是禽源性的,而是一個人易感染的病毒。」

雖然病毒沒有變種,但陸姓父子感染的途徑到現在仍未查明,極有可能是共同接觸相同病源,也有可能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地點分別感染,大陸衛生部門還在作進一步的分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