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of, no one is reading you

筆記一下 ... 劉偉宸: "之前看一位國外的 Python speaker 在 twitter 說過類似的話: 寫一篇 paper ,三個月後約有 10 個人看過他的文章 寫 open source 套件,明天可能就會有 1000 人用他的套件" 王宏恩: "1.每年有150萬篇同儕審查學術論文發表,但據統計平均每篇只有10個人會看。 2.有82%在人文學科的paper沒被cite過、而在社會科學及自然科學也有32%及27%。 3.頂尖政策制定者或商業領袖並不會定期看頂尖學術期刊Nature或Science,他們偏好的是兩頁的重點摘要。舉例來說,水資源在印度是一大問題,但是全印度1.3億人裡只有4人有訂頂尖水資源期刊,而全印度的水資源官員沒人聽過水資源期刊。 4.美國政治學最好的期刊APSR在1940年有20%的政策相關論文,今日只剩0.3%。 5.作者建議假如教授想要改變世界,應該要更常透過大眾媒體發聲,但現有的考核制度以及資料庫建構方式顯然不鼓勵此種作為。 "

from Facebook http://ift.tt/1zb6CL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