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分享 ( 波蘭醫學生議題 )

from MyDoc 的衛爾斯診所 http://mydocclinic.blogspot.com/


波蘭醫師、學士後6年醫學系與冒牌醫師集團--醫師的資格(一)


"也許有人會說,這只是在保護既得利益者。然而,這幾乎是必然會造成的結果,只要有人員管制,就會有既得利益、游走邊緣的事;只要有商品管制,就會有走私、黑市之類的事。重點是,這個制度想保護的是什麼?如果是人民的健康保障,那大方向就會很清楚,剩下的就是制度建立與配套措施的問題。"

波蘭醫師、學士後6年醫學系與冒牌醫師集團--醫學生的幻滅(二)

"去除夢幻的糖衣之後,讓有志學醫的學生,再進入醫學系之前,能真正地了解自己適不適合行醫,有機會去實際照顧他人,關懷弱勢,體驗現實人生,比上一堆生活倫理課、或把7年級變成10年級、創造「補習班」的業積、在口試時和考生耍心機,也許更能有實際的意義。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