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e No. 7 海角七號

第一次聽到 海角七號[1] 是阿怪[2]在 IRC 到處宣傳, 才知道這個拍過 "賽德克巴萊" 5分鐘短片的瘋子導演有部新戲了 ( 是這個作詞的阿怪[3], 不是那個大學生了沒的阿怪 )

後來在 AXN 看到了預告短片[4] 就加深了要去看的決心, 說實話, 才看了預告片眼淚就飆出來(真沒用) 可能是一直想到 Mr Children 的 MV[5] 吧

雖然原本只是抱著支持國片的心情, 看完後真的覺得是個蠻好看的商業音樂電影 ( 預算五千萬, 不過聽說導演舉債三千萬, 天哪 )

有明顯的置入性行銷, 讚 ( 代表自籌預算, 不願被政府輔導金預算所限制 )[6]

有一點點的說教, 點到為止, 讚

在黏膩的愛情戲中穿插爆笑的對白, 讚

雖然那個結尾有點怪怪的, 要從演唱會的亢奮心情轉到悲傷的港口離別, 我是有點轉不過去, 感覺有點可惜, 不過大體上還蠻好看的, 感覺像曼哈頓奇緣一樣好看, 然後比哈利波特好看多了 ( 雖然這樣比好像怪怪的 ... )

真的好久沒有看到好看的商業國片了, 商業化才是王道啊 !!!

進戲院 救國片 !!

商業化 救開源 (誤)

人家都等了 16 年[7], 再忍耐幾年也沒關係吧 :p

1. 《海角七號》電影官方部落格
2. 狀聲詞
3. 阿怪作品
4. 戲院版預告
5. Mr.children - kurumi
6. 當墾丁夏都遇見海角七號
7. 不曾遺落的夢 專訪【海角七號】魏德聖導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